长觉风雷笔下生

ABC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【凌李】宠物情人

420,关键词:宠物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宠物情人
1、
最近医闹的人很多!

看着大厅里那个中年胖子,听说这是来闹骨科的小赵医生的。可小赵医生一向尽职尽责,凌远想不通,无论医生多么辛苦,多么尽职,似乎能够理解他们的人都很少。

可小赵医生偏偏年轻气盛,把人踢伤了!那人似乎是商场大鳄,医院惹不得。凌远调停了几天,忙的不可开交。

“老凌啊,怎么愁眉不展的?”李睿知道最近凌远很忙,可他还是看不得人这么消沉严肃:“我觉得啊,你应该养只宠物!听说养宠物可以缓解压力。”

医院的事情尚且忙不完,哪里还有时间抽空养宠物?

凌远没有反驳他,只是笑了笑,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。

2、

捡到这个男人的时候,外面正下着雷阵雨。毒蛇一般的闪电在天空中裂开,伴随着一声巨响,把人吓得一搐。

男人被放在纸箱里丢弃,面色惨白,呼吸并不均匀,状况看起来十分不理想。

本着医者仁心,凌远将这个手脚被缚住的人抱起来,扔上车往家里赶。

回到家将这人的衣服脱光,被手铐和脚镣拦着的地方便直接撕掉。全方位检查之后,发现并没有什么外伤。

唉,明天再带去医院查一查吧,至于手铐脚镣,凌远也无可奈何。凌远觉得自己真是在给自己找麻烦事做,将人扔到客房的床上,凌远回房抓紧这本来就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来睡觉。

3、

第二天早上起来,凌远有些头疼……

厨房里能吃的东西都被翻了出来,那人裸着身子,还带着手铐脚镣,坐在地上,连没有洗过的胡萝卜都被啃得精光。

看来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!

男人长的有几分像小赵医生,可又不十分像,哪里不像呢?凌远想了想,是气质,如果说小赵医生是狐狸,那么眼前的这个男人,有些像小狗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眨着大眼睛,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凌远叹了口气:“待会儿我把你送去医院吧!”

“我不去!”大眼睛里闪出一丝惧意:“我没病!”

“那你的……”凌远指了指这人手脚上的束缚:“这些怎么办?”

那人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,动了动难受的手脚,虽然能动,可是动的艰难。

小脑袋灵机一动,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窜到房间里四处翻找着。等他得意洋洋的从房间里出来,手上还拿着一根废弃的铁丝,也不知道他的手是怎么动的,往钥匙眼里撰了半天,那手铐居然解开了!

凌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家为什么会有铁丝……还有这人到底是干嘛的,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能把这手铐开了……

算了……给小家伙又买了些吃的回家之后,凌远看了看时间,还是先去上班吧。
4、

“你还是不是人?”

医院闹成了一锅粥,韦天舒朝着凌远吼到。廖主任因为医闹被撤职,心脏病发作进了急救。可医院终究是治病救人的地方,有自己的秩序,不可能因为一件事就罢工。凌远安抚着各位,让大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。

胃……疼得难受……

凌远也是廖老师的学生,难道他不会难过吗?韦天舒生气,可以朝凌远吼,可凌远呢?

拖着病痛的身体回到家里,凌远只觉得心很冷。

“你回来了?”那只小狗穿了自己略宽大的衣服在身上,看见门开了,身后好像摇了尾巴,几乎要奔过来:“东西全吃光了!”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“你脸色不好!”

“我工作很忙,家里不可能再多养一个人……”凌远胃疼得难受,不想管这人,看着这人无忧无虑的样子,心里更加烦闷:“我没空管你!”

胃里难受,凌远没有再看那个人一眼,进了自己的房间,把门关上睡觉。

5、

这家伙,跑到哪里去了……

凌远一觉醒来,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个人,到客厅一看,却一个人也见不着。

这家伙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身上没有钱,长的又很……好看……

万一饿了怎么办?

万一被人拐卖了怎么办?

万一被猥琐大叔拖到墙角怎么办……

这个傻孩子!凌远疯了似的跑出去,四处找着……难道就因为那几句话就要离家出走?可找着找着,凌远却甚至开始有些厌恶自己,这孩子是唯一一个在自己家里,用笑脸等着自己回家的人,可自己要把人赶走……

小区花园里没有,便利店里没有,街上也没有……看着黑下来的天空,凌远心里有点儿慌。

6、

“凌……凌远……”

凌远万念俱灰的在天桥往下看着,听到这声音,木木的回头看了一眼。

小孩儿还是穿着自己那身衣服,脸上带着伤,不知是由哪里弄出来的伤。凌远真想抓住这小孩儿狠狠教训一顿,可看到这伤,又觉得小孩儿是不是被欺负了?

“脸上怎么搞的?疼不疼?”快要冲口而出的‘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?你跑到哪里去了?’变成了这样温柔的两句话。

“我没事!”小孩儿好像挺高兴:“我今天到商场的时候,看见一个扒手,我就冲上去了!虽然受了点儿伤,可我把他抓住了!交给了警察局!”

抓小偷?这么危险的事情,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冲动!

“不过……”小孩儿踱步到凌远身边:“这件事之后,我好像想起了一点点事情!关于工作的事情……

……我以前的工作,好像挺危险,挺辛苦的,不过没有什么人理解。”

想起这个来有什么用呢?凌远暗想,谁的工作不是这样呢?

小孩儿又继续说:“不过后来我一想,只要坚持自己,做好自己,总会有人理解的!”

啊,还真的是个小孩儿呢。

“回家吧!”凌远拉起小孩儿的手,往家里的方向走,可手里那人却僵住了。

“你不是说,你家里……养不了人了吗?”

凌远心里苦笑,小孩儿果然是因为这句话才离家出走的。看着小孩儿因为抓小偷受伤的脸,凌远觉得,这人不像小狗,像狮子……

心里不知不觉想到李睿说过的,‘你应该养只宠物。’

“那么……”凌远用另一只手也抓起了小孩儿的手:“你就做我的宠物,我给你吃的,给你住的,你帮我看家,逗我笑。一只宠物,我还是能养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小孩儿脸上是不可控制的喜悦,他觉得当凌远的宠物是一件很好的事:“啊,对了,除了工作,我还想起来一些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好像叫然然!”

……确实像只宠物的名字,可然然,连姓都没有,想起来也白搭……

“嗯,然然!”凌远揉了揉小宠物的头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凌院长表示,离家出走的宠物必须要惩罚!


评论(19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