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觉风雷笔下生

ABC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噗】鸽子精传说(第二章)

鸽子精传说(第二章)

       “且慢!”蔺晨来得及时,也保住了小飞流的一条命。但此时再看那捉妖人石太璞,提气 运功,似乎非要置飞流于死地。
       蔺晨现在也管不了这许多了,再次拦下那捉妖人,那捉妖人射出银箭,他就造出结界,将 其全部反弹回去;那捉妖人又拿出一根金色长鞭扫过来,鞭子虽极长,但力道却全都稳稳的 落在鞭尾,眼看鞭尾就准准的向着飞流直去,蔺晨便空手抓住那鞭尾,捉妖人的蛮力全在蔺 晨手中被化解。
       石太璞本来见到一个看似有一点胖的书生模样的人过来,身上也没有丝毫妖气,用轻功跃 过来的时候倒是还有一点仙气飘飘的模样,以为只是路过此地的路人,便道他见此情形必会 躲得远远的去。谁知这人竟拦下石太璞,妄图救下小妖,还同石太璞厮打起来,如今连自己 的长鞭都被他死死的拽在手上,这书生模样的人,功力似乎竟比自己还高。石太璞不知其原 委,这时也没有想那么多,气上心来,向那书生呵道:“这是个害人的妖物,烦请先生不要 多管闲事!”
       蔺晨哪里肯放手,听到这话,手上抓的更紧了,不过脸上却不动声色,甚至微笑道:“呦 ,我看这位公子这衣着虽有些许狼狈,但外貌却俊美无比,这眉间嘛,还有一丝帝王之气呢 ~”调笑些许,蔺晨的脸蔌的就沉下来:“不过这美人是不是都有一颗蛇蝎心肠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胡说些什么?”石太璞不知这人到底是何心思,现在自己又无计可施。正不知该怎么 办时,那被晾在一旁的小犬妖这时突然口中吐了一口鲜血。石太璞的箭上一贯是淬了毒的, ,而且这毒只对妖有用,对凡人是毫无用处的,这样的毒如果妖物一直不解,到最后便会功 力尽失,打回原形。
      蔺晨见飞流如此,心下了然。看来今日不能放过这捉妖人了,蔺晨虽当过大夫,但所医治 的都是凡人,这捉妖人的毒他是解不了的。“你瞧瞧,这不过是一只懵懂的小妖,又不曾做 过恶,你若非要置他于死地,你可不是心地恶毒吗?”见石太璞不为所动,又道:“你可比 那妖物……戾气更重!”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妖哪里会有好的?石太璞一直这样觉得,但他一向寡言,不善言辞,此时竟不 知怎么回他,想了想还是说:“本来我怜悯这妖物,怕他受这毒药摧残,痛苦不堪,长痛不 如短痛,既然你这样说,我就不再赶尽杀绝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蔺晨见他想走,便想拦住,怎么可能就让他这样走了?脚上轻轻一跃,到石太璞身边绕了 几圈,手上还拿着那鞭尾,瞬间的功夫,还不等石太璞反应过来,做武器的鞭子便变成了绑 人的绳子,将石太璞牢牢桎梏住。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石太璞挣扎了两下,那人拉着鞭尾,越收越紧,这鞭子完全挣扎不开:“我俩 井水不犯河水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想干什么?”蔺晨笑笑,突然就将自己的妖气释放出来,故意让石太璞感受到:“你毒 了我的人,不把他的毒解了,你就永远别想离开琅琊山!”
      石太璞这会儿才反应过来,渐渐感受到蔺晨身上的妖气,越来越重,之前那小犬妖的妖气 相比这股妖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。石太璞不知这妖到底是什么妖,但他以前的惯性思想先 入为主,这肯定是只凶猛的恶妖,之前先不动声色的收敛住妖气,迷惑自己,然后趁自己没 有防备的时候困住自己。既中了他的诡计,以石太璞耿直又倔强的性格,怎么可能会屈就自 己,委曲求全的帮犬妖解毒?“哼!”冷哼一声:“没想到你们竟是一伙的,狼狈为奸!你 想让我把他的毒解了?不可能!……不管你是杀了我,还是把我囚于此地,我终南山的一众 师弟都不会放过你!”
      “终南山?”蔺晨想了想:“原来你就是石太璞?”以前听说石太璞杀妖不论好坏,手段 凶残,还以为是个功力高深,修炼多年的大叔。今日一见,没想到竟是这般怒目星眉的模样 ,不仅不是那种邋遢的胖大叔,身躯甚至单薄,纤腰不盈一握,面目还颇像自己的故人。心 下一想,他既不肯解毒,那我便将他带回琅琊阁囚着,日久磨着他,不信他不肯解这毒!
    石太璞没想到自己的名声这么大,正想应着,但下一刻不知中了什么法,竟一时天旋地转 ,下一刻便没了意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ooc,剧情可能雷,渣文笔,可能坑…
古代的好难写啊,好多词想用不敢用,都怕穿越雷到≥﹏≤还是自娱自乐

评论(7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