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觉风雷笔下生

ABC

【楼诚衍生】【谭赵】宠溺(第五章)

OOC,文笔渣,剧情渣,不喜勿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:

谭宗明知道这件事情并不会就这么过去,他也觉得既然人家要费工夫设局,就会下成本来做这件事。只是什么时候放第二招,谭宗明不知道。

虽然事情很快被掩盖下去,但安迪还是从林秘书处知道了这件事。与谭宗明一起去打高尔夫的时候,安迪在车上的时候抓紧时机旁敲侧击的问谭宗明,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“老谭,网上那件事是怎么回事?”安迪并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真正的疑惑。

“那件事啊,你知道了?”谭宗明似乎有些满不在乎:“我交代下面的人去做了,公关部门的人会帮我搞定,不用太担心。”

“那个陌生男子……好像是我朋友?”安迪拐弯抹角,不敢直接说出赵启平的名讳。

谭宗明想起赵启平来路不明,又提醒安迪:“安迪,你刚刚到国内不久,国内的很多事情都比较复杂,你不了解。有些朋友该交,有些朋友不该交。”

安迪不知道怎么说,顿了又顿,没有说下去。他深觉得这两人之间有什么误会,谭宗明并不是会在别人背后嚼舌根的人。

小包总在球场门口等人,其实这样锲而不舍,全是为了安迪,全没有讨好谭宗明的意思。谭宗明淡淡打量了小包总一眼,觉得这人第一眼看起来还好,第一印象80分,也不知道深入了解之后怎么样。

但刚进球场安迪就接到了一个电话,将两人丢下,自己去一旁打电话。当然坐着看风景的两人相处很融洽。

“谭总,最近贵公司在忙什么……竞标的事情是吧。”客套来客套去也还是绕到了生意上。

“没错,比较棘手,不过对晟煊来说不是大问题。”谭宗明又想到最近那件事,心里有些不快。

“晟煊的实力当然不容小觑,不过哪怕是有人放暗箭,我相信谭总也能应付。”

小包总不是不知道网上那件事情,虽然传播范围不广,不关注的人当然不知道。但商业圈里总有人关注这件事,他当然也不会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谁放的箭,我再放回去就行了。”谭宗明拿起面前茶几上的咖啡喝了一口,故作深沉。

安迪终于挂了电话,回到两位男士身边,谭宗明这才停了这个话题。

“不好意思,处理一些事情,没让你们等太久吧?”见两位男士都知趣的摇摇头,安迪继续说:“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……

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安迪要教自己那个所谓打球的‘技巧’动作,感觉似乎难度很大,但并没有什么作用。

还让自己崴到了脚……

谭宗明脑袋上冒着冷汗,又不好哼哼唧唧的叫,只能咬牙忍着。

“呦,谭总,你这伤的不轻啊,要么你先自己单脚跳着去趟医院吧!”小包总暗道自己终于有机会跟安迪独处了,嘴上不留情的催谭宗明走。

安迪按一下谭宗明的脚,谭宗明就‘嘶——’一声,按来按去,反倒加重了伤势。安迪回头对小包总道:“不行,老谭是因为赴了我的约才崴脚的,我得送他去医院。”

“这不算什么事,我叫我手下带他去就行了!”

“不用了,我认识一个这方面的专家,还是我自己带老谭去吧。”安迪婉拒了小包总的‘好意’。坚持要自己带谭宗明去医院,小包总当然拗不过她,但小包总知进退,从不强求什么事,既然安迪不喜欢,他也不强迫她。

安迪做事谭宗明是放心的,他以为安迪只是不想与小包总独处,才坚持带自己去医院。但没想到她果真舍近求远,带了谭宗明去她认识的那个专家的医院。而且还非要挂号,谭宗明想要找私家医生,安迪却坚持道:来都来了。

安迪在哪里学的这些套路?谭宗明在心里擦一把冷汗,安迪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嘛,还来都来了……

安迪扶着谭宗明进了坐诊的地方,不算什么高级的医院,一个普通的大医院。那专家坐在坐诊室,埋着头在电脑后面,冒出的头发尖黑油油,看起来没有半点专家的样子,但谭宗明又想想既然是安迪介绍的,自己不好说什么。

“安迪找的专家,我当然放心!”谭宗明坐在‘专家’对面,心里有些打鼓,有些不信任这个‘专家’,但嘴上还是违心的说道。

安迪笑了笑,对电脑后面那专家道:“赵启平,这是我上司,刚刚崴了脚,你给看看。”

这世界上叫赵启平的人还挺多,光安迪就认识两个。谭宗明感叹命运真是奇妙,也不禁想看看这个赵启平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“安迪你是不是还认识另外一个赵启平?”谭宗明打哈哈的笑道:“不过那可不是什么骨科专家。”

谭宗明这话也不知道在跟谁说,可能只不过用来调节气氛,哪知道对面那专家听了,还是没有抬头,却接了一句。

“那他是干嘛的?”

这声音还挺熟悉,谭宗明心道。

“不是什么正经人,这人分三六九等,同样叫赵启平,有的人是骨科专家,有的人却是夜场交际花,人跟人是不一样的!”谭宗明想到自己被关在阳台吹冷风就来气。要是让他看见那个人,绝对会狠狠报复回来。

“夜场……交际花?”专家声音有些颤抖,不知道是难以置信还是怎么的,谭宗明倒是觉得难以置信也正常,有个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,还也跟安迪认识,确实奇妙。

“是呀,还是个没有什么下限的人,长的倒是不错,但是长得再好也不是正经……人……”

专家悠悠把头抬起来之后,谭宗明吓得几乎要跳起来……世界上不仅有人同名同姓,长得还一样,安迪不惊讶吗?

不对!好像这就是一个人!

“赵赵……赵……”

赵医生挺鼻薄唇,一对鹿眼深邃迷人,一双卧蚕更添可爱。白大褂穿的精神抖擞,帅气逼人,比那天晚上的正装绝对好看了无数倍!谭宗明再次在心里强调,绝对没有半点风!尘!气!悬壶济世的赵医生怎么会有风尘气呢?

然而到现在谭宗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误会了什么。赵医生?赵启平如果是个医生,那上次又为什么会在那个酒店跟那些老头在一起?如果赵启平是个医生,那自己上次……就真的是强*奸未遂?

“谭宗明是吧?”赵启平面上带着微笑,看了看手里的单子,又抬头对安迪道:“安迪你先回去吧,待会儿可能诊得有点儿久,耽误你时间。”

“不不不!安迪,等我诊完你再走!”谭宗明回头看了看正要答应赵医生的安迪,安迪似乎真的要走。

“你是……不相信我的专业能力?”赵医生说话不紧不慢,谭宗明心里更发怵。

谭宗明不是不相信赵启平的专业能力,只是不相信赵启平会不计前嫌。如果安迪离开,那么自己就是待宰的羔羊。

“我相信赵医生绝对妙手仁心,但是安迪是我朋友,我知道她一向非常负责任,她一定不会丢下伤号自己走。”谭宗明定了定神,压下心里的惧意。

可安迪摇摇头:“下午公司有些事要处理,我先回去了。把你交给小赵医生我很放心,你们也可以好好交流交流。”安迪觉得自己这次一定做对了,让两人面对面谈一谈,说不定能解开误会。

安迪的关门声响起,谭宗明目送着安迪走的背影,直到门关上的那一刻,他才觉得背后突然起了一股凉意,房间里的气温骤减。

算了,小赵医生又不会吃人,再说两人独处,也只有自己占便宜的份。谭宗明想了想,再说赵启平已经报复过了,自己可是在阳台吹了一晚上冷风。

“你是安迪的朋友?”赵启平声音还是冷冷的,见谭宗明点了点头,又道:“安迪这么好的人,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?老流氓!”

赵启平确实接到安迪的电话,说是朋友崴脚了,要带朋友来看诊。但他没想到安迪的朋友居然是这个人,安迪的朋友不应该有坏人,但赵启平觉得说不定谭宗明就是个意外。安迪也会有走眼的时候。

“你可以把那个‘老’字去掉吗?”谭宗明回头看着赵启平:“叫我‘流氓’就好,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,把脚给我看看。”

声音冷冰冰的,实在听不出是什么感情,谭宗明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脚伸过去。

“要么……赵医生,我还是去拍个ct吧,方便一点。”

“等我看完再去拍。”

赵启平怎么说也是个医生,对于病患的事还是有底线的。

谭宗明怯怯的脱掉鞋袜,将脚递过去,他发现赵启平似乎不打算提那件事,他在心里迅速的权衡了一下利弊,装作没有发生这件事或许也是个最好的方法。

“嘶——”

赵启平狠狠按了一下受伤的那只脚踝,疼得谭宗明一颤。

“打一针。”

等等!崴脚需要打针吗?

“赵医生,这要打的是什么?”谭宗明看见赵启平写了开药的单据,递给谭宗明,但谭宗明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
“可以让你的骨头愈合的快一点。”反正谭宗明也不懂,赵启平当然是说什么就是什么:“待会儿我亲自帮你打。”

“赵医生可是主治大夫,需要亲自动手吗?”谭宗明淡定的笑了笑。

“这证明谭总不同于其他的普通病人,你该感到荣幸啊!”赵启平双手交握搭着下巴:“既然是谭总,我当然应该好好招待……”

评论(31)

热度(1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