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觉风雷笔下生

ABC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璞】鸽子精传说(第六章)

 第六章:
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在绳子上躺了一晚上,睡也睡不着,心里五味杂陈,一直在想那蔺晨昨日说 的话,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,如若是真的,那么为了大义,也不是不能这样做……不行不 行!这想法只存在了半秒,石太璞便全盘否决了。蔺晨虽然是妖,但怎么说也是个男子汉大 丈夫,要是因为这件事蔺晨就被自己那个那个…就算他姑且能活命,以后的日子,恐怕他也 会一辈子抬不起头来吧,搞不好还会留下心理阴影……
        想了半天没有个头绪,却突然又见那小柴犬飞流在花园玩耍,那飞流倐地跃到树梢 ,抓了一只鸽子,于是落下地来,开心的不得了,一直在逗弄那鸽子,满面的天真烂漫……
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见他那样,不自觉的也笑了,这飞流虽然心智不全,但是也不必为那些烦恼 事所忧愁,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开开心心的。石太璞见飞流过来了,还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模样 ,叹了口气道:“你的蔺晨哥哥就快一命呜呼了,你还如此开心,有时我真羡慕你什么都不 懂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嗯?蔺晨好了!”飞流依旧是天真烂漫的的笑脸。
       “唉~”石太璞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也盼着他能好起来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蔺晨放的!”飞流开心的扬起手上的鸽子道:“飞鸽!信!”
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

       蔺晨此刻还在房里踱来踱去,算着时间,父亲的回信应该早到了,怎么那飞鸽这会 儿还没有回来呢?
       蔺晨心里焦灼不堪,这时偏偏又感觉到了石太璞的气息,于是又赶紧躺到床上去: “咳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蔺晨,我想通了!”那石太璞一脸严肃的来到蔺晨的床前,蔺晨听这话,以为石 太璞是说先前说的那阴阳相调的话,先是惊恐,觉得不可思议,那石太璞就算开窍,也不会 像那些狐媚子一样,投怀送抱吧?但听到石太璞接下来的话,蔺晨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才 真正的惊恐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我本来就是捉妖师,你现在也是快死的妖了,不如我帮你一把,让你免受折 磨,早日归西吧!”这话还没说完,石太璞便抽出长鞭,像那床上的蔺晨挥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!”见那长鞭就要挥过来,蔺晨翻身躲避,见实在躲不了,便一个纵身 一跃而起,翻身下床。那长鞭还紧追不舍,蔺晨在那狭小的屋子里,只能一会儿跳上,一会 儿窜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噗你听我说!”蔺晨这会儿健步如飞,但见那石太璞脸色阴沉,于是便停下 了脚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!”“哎呦!”这狠狠的一鞭挥到了蔺晨的左肩上。石太璞见蔺晨中了招, 于是也不再咄咄逼人,将长鞭收好,质问道:“蔺大公子不是病了吗?”说着从怀中拿出一 只鸽子:“怎么飞流昨日还看见你到房顶放鸽子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昨日确实是病了!”蔺晨捂着左肩道:“但是想想那恶妖,担心我死后那恶 妖会回来伤及你和飞流,于是拖着病体,强撑着一口气上了房顶,飞鸽传书!哎呀说来也奇 怪,今早一醒来,居然就病好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石太璞虽然知道按照蔺晨的性子,肯定又是在耍弄自己,但蔺晨说的好 像很有道理的样子,石太璞一时间也反驳不了,于是不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也不知道再说什么了,于是夺过石太璞手中的鸽子,卸下那鸽子脚下的信 :“定是我父亲说的捉妖的法子,我们先看一看再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说道捉妖,石太璞也来了精神,赶紧凑上去,问蔺晨信中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父亲说…”蔺晨看到了信里的第一句:“他已经收拾细软,逃到东瀛去了…如果那妖来问起,就说他死了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石太璞皱起了眉头,蔺晨才又说到:“我父亲年轻时收这妖,那时有个捉妖人给了我父亲一本书,我父亲照书里的法子把那妖封印了,因为杀死那妖的方法太难,我父亲才没有将那祸害根除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一听,果然有希望,于是问:“那书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又看看信:“他说丢到了藏书阁,叫我们自己去找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快去找!”石太璞像打了鸡血似的:“这回我们一定要将那妖物彻底根除!免得又留下隐患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将那放在最顶上的书都拿下来了,还是找不到,甚至变回了鸽子飞上去也找不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不知这书阁里的构造,哪知什么书放在什么地方?此时也是束手无策,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,却见有一个书桌下垫着一本书:“蔺晨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拿着那本书,挥着手叫蔺晨下来:“你看看是不是这本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飞下来,化为人形,看了看那落满灰尘的书,也不知道是不是,对石太璞道:“你不是捉妖人吗?这捉妖的书你应该一看便知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想了想,也对,于是翻开书看了一眼:“你看这,这应该就是封印之法,不过跟你爹封印的有所出入,怪不得我见你爹封印的那符咒那么怪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快看看除妖的方法啊!”蔺晨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这才想起正事,这妖必须要根除,于是又翻了翻:“找到了!这里记载了,你看!……双……双修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回头看了看前面,只能说,小学生文笔,ooc,剧情渣,可能坑……

话说想到断袖之交的时候,噗噗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是攻?←_←
噗噗:废话,蔺晨都奄奄一息了,怎么可能攻起来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