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觉风雷笔下生

ABC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璞】鸽子精传说(第七章)

Ooc,小学生渣文笔,可能下章完结吧…

第七章:
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把书夺去看了看:“不错,道家修炼有三千六百法门和七十二旁门,这双修 也是道家旁门。”伤大雅而不耻。
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虽从小修道,但对于双修只是听过,未曾了解与学习,就是学习的时候不 小心提到了,师傅也只是说以他现在的修炼情况,不必去学那些高深的旁门左道。如今竟在 这本书里面看到,刚看了前几页,只是一些一般的修炼套路,再想往后看的时候,那蔺晨又 一把将书夺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学习要一步一步来。基础还没打好就想去学后面的,万一走火入魔怎么办?” 蔺晨捧着书,不让石太璞再看后面的:“既然是双修,我俩道行都很高深,正好符合这修炼 的标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石太璞想起了什么:“我师傅以前提到双修的时候,都说是男女双修, 我俩都是男的,会不会无法修炼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迂腐!”蔺晨摇摇头说:“我们照着这书上练就是了,这书上又没有说 非要一男一女!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没有片刻商量,石太璞就说要立即开始,于是蔺晨便带石太璞到了一 处崖边,那地方是平时蔺晨练功的地方,环绕着峭石奇松,倒有些仙气飘渺的感觉。一开始 只是一些符咒法印之类的,虽然是石太璞之前没学过的,但只要有基础倒也不难,反而是蔺 晨,虽然功力深厚,又天资聪慧,但还是跟不上石太璞的进度,但折腾一天下来,总算把基 础给打好了。直到夜深,两人才各自打算回去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没有跟石太璞说那书后面的是什么,因为他怕石太璞知道了之后,会放弃修 炼,倒不如且先修炼着,到时再告诉他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蔺晨现在,老是怕石太璞哪天突 然觉得自己没必要留下来帮忙除妖而离去。因为之前的石太璞还是老嚷嚷着要走,现在飞流 的毒解开了,蔺晨觉得似乎自己并没有什么理由非要石太璞留下来,他大可以找一个又漂亮 法力又高的女妖来一起除妖。但是蔺晨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想跟石太璞一起练,也许因 为石太璞很有趣,也许因为石太璞外貌不凡,也许因为石太璞前世是自己知己的朋友,所以 蔺晨可以籍由他来怀念知己?……但他有时候又怕,现在的石太璞留下 来,也许全是因为自己内心的那些愧疚感,以及斩妖除魔的正义感,如果他哪天突然反悔了 ,觉得自己也不一定非要留下来帮忙,会不会就此离去?如若是太璞知道了“双修”后面是 什么,便不肯再修炼,离开琅琊山怎么办?蔺晨不希望石太璞这样,他一边相信着石太璞是 个有责任感的捉妖师,一边又担心石太璞因为修炼的难度“太高”,而弃琅琊山,弃蔺晨不 顾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日石太璞忙里偷闲,高度紧张的修炼了几日,辛亏那恶妖还不曾有动静,于是 已经污浊了几日的石太璞便到那琅琊山的清河里,脱下衣服随手放到岸边的石堆上,开始沐 浴。虽然这几日都在琅琊阁,不过石太璞还是喜欢幕天席地。也许在外一个人漂流孤单久了 ,就成自然了吧,真正给他家的感觉,反而会更没有安全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石太璞还在水里沐浴的时候,突然从林间飞来一只鸽子,那鸽子一会儿飞到 水面,一会儿飞到石太璞的肩上,一会儿又飞到了石太璞的头上,石太璞觉得奇怪,于是大 呵:“蔺晨?”那鸽子还是站在石太璞的头顶,石太璞又呵道:“走开!”这样一说,那鸽 子竟真的飞走了,等石太璞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的头上有一坨鸽子屎……这真的只 是一只普通的鸽子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奇怪,为什么我会第一反应就觉得是他呢?但是现在不是他,心里居然……还有 些失落?……石太璞觉得自己真是反常,不再去想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秦般若从她布在山下的耳目得知,最近山下似乎不太平,接连有人被嗜血吃肉, 死于非命!想来定是那妖物作祟,如若那恶妖恢复元气,定是要回琅琊山算账的。于是向那 蔺晨问起最近他们为除妖而修炼的成果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双修?”秦般若吓了一跳:“那榆木脑袋要是肯的话,太阳得打西边出 来!算了!你放弃吧,重新来跟我双修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”蔺晨说的斩钉截铁,这要放在以往,蔺晨肯定巴不得秦般若这样说 :“现在早就没时间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!良禽择木而栖!”秦般若嗤道:“你们要是对付不了那妖怪,大不了我离 开琅琊阁!惹不起我还躲得起!”秦般若这话说起来底气十足,但是她滑族的狐狸早已被灭 绝,现在就算离开琅琊阁,也不知道去哪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听到这话,一时被激了起来:“呦呵~你放心,那恶妖我保管能灭的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…”秦般若听到这话,嗤笑起来:“那就请蔺大公子多加油了,前几日那 求医的凡人要来回礼,我还得帮您去应付他,失礼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多谢秦姑娘和蔺阁主了,我服了几天药,果然药到病除了!特带礼物来重 谢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客气了!”秦般若推辞道,琅琊阁是不随便收礼的:“蔺阁主说他心领了 ,礼物你拿回去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真是可惜啊……”那人惋惜的说:“我还带了百年的何首乌,千年的 人参,鸽子蛋大的珍珠,一喝就倒的桂花酒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先生如此执着,”秦般若说道:“那我便勉为其难,拿一坛桂花酒吧!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的修炼越来越奇怪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日的法印手势,居然要两个人面对面,双手握着!虽然确实有用,打出来 一个结界,可是那蔺晨的脸,就快贴上自己的脸了。今日更是过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停一停!”石太璞在那蔺晨的手快要抚上自己的腰时呵停:“明日 再练吧!”说着就要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追不上,在后面说:“可是都快到最后了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心烦意乱,多一天少一天又如何?走到中庭,想搭绳子睡觉,又看到 那秦般若正坐在中庭的石桌旁,双手撑着下巴看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石公子遇到瓶颈期了?”见石太璞点点头,才道:“以前我还未成人的时 候,修炼时也遇到过瓶颈期,确实不好过呢。不过,石公子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解决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太璞也很想知道,又看见秦般若这时从身后拿出一坛酒来,心里就明白了大 半:“我现在没空消遣,秦姑娘请回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秦般若早料到石太璞一开始会回绝,兀自倒起酒来:“这是桂花酒,挺甜的 。喝了不醉人,反而还能激发出无限的灵感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秦般若只倒了一小杯,又这样说,石太璞才不推脱:“那我只喝这一杯, 喝完姑娘就请回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蔺晨来到中庭,却看到石太璞倒在地上打着滚儿,怀里还抱着一坛喝光了 的桂花酒,月光下,只看到他将空出来的一只手撩着衣领,脸上尽是绯红,双眼此时不再是 往日的精神,迷离流转,万般风情,嘴里含糊不清的:“热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24)